新月月月月月

【限克】谈恋爱什么的太难了

原谅我是个起名废

幼儿园文笔歉

前面和后面可能有点衔接不上是我菜没错

有那么一丢丢的蓝a

前传请找漆漆@漆漆b 

欢迎收看 Topic Deception

 

马克克是一块小甜饼。

马克克住在一个小甜品店

马克克一直期待有一场甜甜的恋爱。

这个想法从他出生那刻——或者说他被造出来的那一刻起就有了。

 

“爱腻nb啊!”一个蓝发少年就这么当着他的面抱住了身旁的一个黑发少年,并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黑发少年嘴角扬起,得意地哼了一声。对此,马克克表示他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。我日你大坝,我还是个孩子。


“哇这两个人,我跟你讲……”马克克一到了甜饼区就忍不住向旁边的甜饼抱怨。“盒盒盒你习惯就好了。”旁边的那个甜饼笑道,“我之前来的时候,我都傻了盒盒盒盒盒。”“我真的就……”马克克话说一半,又被打断了。“皮皮,这个是新来的吗?”马克克往后看去,说话的是一个芋圆味的甜饼。

“盒盒盒对。那就让他做我的搭档了?”皮皮限试探性地问道。“可以啊。”那块甜饼爽快地答应了,“皮皮你加油。”说完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皮皮限。

 

这一些甜饼,不知为何,自出生起便有了自己的意识。据说只要熬过半年,就能完全化为人形,与正常人几乎没有太多差异。但若是被人类发现,便会变为普通的甜饼,没了意识。所以每当夜晚降临,甜品店关门时,就是他们的天下了。而像他们这种刚来没多久的,没有实体,只是化形之后勉强能看清容貌表情罢了。

 

在第二个星期后。夜幕降临,外面的世界逐渐安静了下来,黑暗笼罩在了这一家甜品店。门口已经挂上了“Close”的牌子。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忽然,一个甜饼发出了点点荧光,渐渐地化成了一个人样。看相貌,似乎像是一个十八九岁的少年。接着,是一个又一个……

马克克看呆了,一下子没有缓过神来。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。“马克不来玩吗?”马克克抬起头,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。皮皮限的银发乖巧地垂在耳边,一双湛蓝色的眼睛含着满满的温柔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个红围巾,红的耀眼 。“马克?”皮皮限用手在马克克眼前晃了晃。“啊?”马克克回过神来,意识到自己刚才看呆了,脸上多了一丝可疑的红晕,“好啊。”然后努了努嘴,往座位上走去。

皮皮限在他身后露出了一个宠溺的笑容。我家的小朋友,真可爱呀……

 

马克克坐在椅子上,脸靠在桌子上,就盯着皮皮限的眼睛看。“皮皮你说,那个半年可以变成人的是真的吗?”皮皮限眨巴眨巴眼睛,侧头看向旁边,悄悄地说:“看见那个紫发和那个棕发的了吗?他们已经五个月了。”马克克顺着皮皮限说的看了过去。那两个看起来身形确实是较清晰了。马克克又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不看还好,这一看,看到的就是情侣啵嘴现场。哎呀 稀碎。

我日你大坝,我太难了。

 

“我操了,这些年怎么到处都是情侣啊?”马克克一脸的悲愤。皮皮限轻轻笑了,“你才来几天啊,说的跟你来了老久了一样的。”他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不过,如果你不挑的话,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。”

“哎呀,我怎么像……”马克克话说到一半,突然想起了什么,抬头看向皮皮限,小心地问道,“皮皮你刚才……是不是说什么了?”“我是说,我可以做你的另一半呀。”皮皮限满脸的笑意,语气却特别认真。

“既然皮皮你都这么真诚了,那我马某人就答应了好吧。”说完,马克克脸红着转过了头。皮皮限笑着伸出了手,又想起了什么,眼神闪过一丝落寞,缩了回去。随即,眼底是满满的坚定。

 

暗处,两个人悄咪咪地看着。突然,一个紧紧地握住了另一个手,激动地说:“爱腻你看!他们绝对szd!”

 

一个月后

“皮皮皮皮mua”

“克克克克mua”

 

两个月后

“克老婆你看老大和沐木今天走了唉。”

“四个月后我们必然也要走的好吧。”

 

三个月后

“克老婆抱抱~”

“哎呀匹皮限你都多大了。行,抱就抱吧。”

 

四个月后

“我最喜欢克老婆辣。”

“我也最喜欢匹皮限了。”

 

五个月后

“我们以后都要一起冲冲冲呀!”

“冲冲冲!”

 

最后一个星期,来了一个人。

他的到来,打破了一切的宁静祥和。

一个穿着西装的人,面无表情地走进柜台前,随手拎起皮皮和克克的那一袋,说:“多少钱?”蓝胖子脸色一白,皱起了眉,“那袋不行。”那个人挑了挑眉,语气十分平淡:“难道这袋你藏了什么东西?”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蓝胖子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却只是叹了一口气,“能换一袋吗?”“不行。”那个人的语气没有丝毫可以反驳之地。

对不起,恕我无能为力……

 

皮皮和克克感觉整个人都在上下颠簸,突然一震,停了。他们还没缓过神来,又被突然而来的光亮给闪瞎了。一个带着单目镜的白发老人嘴角勾起,露出了一个危险的笑容。他捡起皮皮限,随手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。马克克看不到皮皮限了,心里一阵阵发痛,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,似乎要窒息了。

“让我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……”白发老人戴上手套,拿起镊子撕下了马克克身上的一小块。马克克差点痛晕了过去,愤愤地瞪着这个人,却拿他也没法。

 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终于是到了晚上。强大的意志支撑着马克克,他告诉自己,不能让皮皮心疼。“克老婆?”皮皮略带疲惫的声音传来。“皮皮你没事吧?”马克克恨不得直接上前像往常一样抱紧皮皮。“我没事,倒是你还好嘛?”皮皮限有些担心。马克克强撑着笑容,却才想起皮皮看不见,装作轻松地说:“我能有什么事,他们弱的一批好吧。”“克老婆等我。”皮皮限语气变得坚定起来。

“好。信你。”

 

那天之后,马克克就被带走了。

接下来的整整一个月,马克克都在接受着这一群人的研究。无论是剥离皮肤的痛苦,还是心被刀割的感觉,他都忍下来了。他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:皮皮他在等我!

终于,在除夕夜,他们放假了,回家了。

马克克,终于,逃出来了。

 

他已经可以化成人了。

尽管他脸色苍白,全身是血,身体虚弱不已。他对路上路人对他投以上怪异眼神不予关心,选择第一时间回到那个破旧的实验室。

皮皮,等我!

 

一年了,从前那个实验室已经废弃不用了。外面长满了青苔和铁锈。马克克推开了门,一股腐朽的味道传来。马克克的心越来越迫切,越来越激动。血液沿着身体流下,硬是跑出了一条血路。

打开那扇熟悉的门,马克克一步一步地走了进去,脚步声清脆地回响在实验室里,令人发怵。马克克走到那个垃圾桶边,颤抖着蹲下,轻轻喊着:“皮皮,我来啦——皮皮,我来啦——皮皮……”喊着喊着,马克克哽咽起来,眼泪混着血,从脸上滑落,滴进了垃圾桶里。

“我最喜欢克老婆啦,克老婆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呀,我没办法陪你啦……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马克克抹了抹眼泪,看向垃圾桶。里面静静躺着一条红围巾,上面仿佛还有着皮皮限的气息。

 

马克克捡起红围巾,抱在怀里,闻着熟悉的味道,突然吼了一句:“皮皮限你这个大骗子!”你这个大骗子,明明说好的,我们要一直走下去 。大骗子,绝对是大骗子……皮皮限什么的,最讨厌了……

 

后来,还有人问马克克怎么一直没有找女朋友。马克克就摇摇头,低头看着自己的红围巾,说:“我的皮老公他一直都在……”


他一直都在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